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SpaceX 想要再发射 3 万颗卫星

地球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17日 15时38分 星期四

来自
SpaceX 寻求为它的 Starlink 卫星宽带网络发射另外 3 万颗低轨道卫星。目前它已经获准发射 1.2 万颗卫星。这些卫星的轨道工作高度从 328 公里到 580 公里。如果获得批准,SpaceX 的卫星发射数量将让人类历史上发射的总卫星数量相形见绌。自 1957 年以来,人类总共向地球轨道发射了 8,950 颗卫星,其中 5,000 颗仍然在太空中,但只有 1,950 颗仍然工作。除了发射申请,SpaceX 还需要递交最小化碎片和防止碰撞的计划。 SpaceX 正在设计再入大气层过程中完全烧毁的卫星,以防止碎片造成的伤害。而 ESA 最近为避免与一颗 Starlinkw卫星相撞而执行了一次紧急机动。因为会有大量宽带卫星部署到轨道上,ESA 正在投资研究自动化碰撞躲避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