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通过跟踪比特币交易执法机构破获大型儿童色情网站

犯罪 比特币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17日 16时09分 星期四

来自
美国司法部本周三宣布,它破获了一个暗网大型儿童色情网站 Welcome to Video,与全世界的执法机构合作逮捕了 337 名 Welcome to Video 用户,解救了至少 23 名受害儿童。Welcome to Video 的站长是 23 岁的韩国人 Jong Woo Son,网站在 2015 年 6 月上线,直至 2018 年 3 月被关闭。他本人则在韩国被捕定罪正在服刑。Welcome to Video 利用 Tor 隐藏服务隐藏服务器 IP 地址,但 Son 等人犯了错误让执法机构很容易找到网站的服务器地址。起诉书称,调查发现了两个韩国 ISP 的未隐藏 IP 分配给了一个帐号,而这个帐号关联了 Son 的家庭地址。执法官员搜查了 Son 的住宅,发现了网站的服务器。比特币使用的区块链记录了所有的交易,调查人员根据交易记录识别出数百名分享和传播儿童色情的 Welcome to Video 用户,主要方法是根据钱包识别这些用户使用的交易所,而根据美国法律交易所需要收集用户身份信息,调查人员可以要求交易所提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