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麻疹被发现会让免疫系统失忆

医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11月07日 17时34分 星期四

来自
根据发表在《Science Immunology》和《Science》期刊上的两篇论文,麻疹被发现会让免疫系统失去记忆。麻疹病毒是科学家所见过的传染性最强的病毒之一。在 1963 年研制出疫苗之前,麻疹每年在美国造成 300 万到 400 万病例。但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这一数字直线下降 ——2000 年,当美国宣布消灭这种疾病时,报告的病例只有 86 例。但从那时起,麻疹卷土重来,经常在未接种疫苗的社区中流行。在其中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 77 名未接种疫苗的荷兰儿童患麻疹前后的血样。结果显示,麻疹病毒清除了这些儿童体内 11% 到 73% 的保护性抗体。这些抗体本可以 “记住” 此前感染过的病原体,以避免人体再次被感染。这包括从流感到疱疹病毒,再到引起肺炎和皮肤感染的细菌,等一系列病毒和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