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称室内植物不能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11月11日 18时27分 星期一

来自
德雷塞尔大学 ( Drexel University) 的一项研究认为,数十年来宣称室内植物能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说法是错误的。研究发现,仅仅只打开窗户,要净化室内空气就需要数百棵植物。1989 年,NASA 的一项研究发现,多种常见室内植物能有效移除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这一发现推动了在封闭室内环境如住宅和办公室使用植物净化空气的想法。此后的多项实验都证实了 NASA 的发现。但德雷塞尔大学建筑环境工程教授 Michael Waring 和他的博士生认为,大部分实验都不是在现实环境中进行的。他们使用名叫洁净空气输出率(clean air delivery rate,缩写为 CADR)的指标去衡量室内植物净化空气中 VOC 的能力。结果显示,室内植物对改善空气质量几乎没有任何影响,仅仅移除一平米的 VOC 就需要多达一千棵植物 。大型建筑物的空气处理系统在移除 VOC 方面比植物要高效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