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微软表示将在全美遵守加州的数据隐私法

隐私 微软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1月12日 20时35分 星期二

来自
微软官方博客宣布将在全美遵守加州即将生效的数据隐私法。微软和苹果一样,都将隐私保护视为区别竞争对手的机会。微软的首席隐私官 Julie Brill 称,加州的隐私保护法 California Consumer Privacy Act(CCPA) 标志着在美国向用户提供对数据更鲁棒控制(robust control)的重要一步,她批评了国会未能就联邦数据隐私法达成共识和采取行动,导致数据如何收集、使用和共享仍然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在缺乏强有力全国性法律的情况下,加州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数据隐私保护法。在欧盟的隐私保护法 GDPR 去年生效之际,微软曾承诺要将对其全球用户遵守该法律。GDPR 在隐私保护的许多方面上比 CCPA 更严格,因此微软同时遵守 CCPA 并不需要多费劲。而且,在 CCPA 中微软将被归类为“服务提供商”,在销售收集到的用户数据前不必须通知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