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欧盟批准世界第一种埃博拉疫苗

医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11月13日 17时19分 星期三

来自
欧盟批准了世界第一种埃博拉疫苗:默克公司的 Ervebo。世界卫生组织(WHO)随即宣布该疫“预审合格”,它准备开始在埃博拉疫情国家推动该疫苗的授权使用。疫苗最初由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的研究人员研发,之后授权给了 NewLink Genetics Corporation,2014 年西非埃博拉疫情爆发期间默克获得了授权对其开展进一步的研发。目前正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爆发的埃博拉疫情已经导致了近 2200 人死亡,是仅次于 2014 年的第二大疫情爆发。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初步疫苗数据显示,Ervebo 能以 97.5% 的有效性防止埃博拉,在疫情中它已经保护 9 万多人。美国 FDA 预计会在 2020 年 3 月决定是否批准该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