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破获多起涉及暗网的案件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1月14日 15时43分 星期四

来自
公安部通报了净网 2019 专项行动的结果,披露了多起涉及暗网的案件。暗网并非黑暗的网络一角,而是基于 Tor 隐藏服务,只能通过 Tor 网络访问,访问暗网的方法通常使用 Tor 浏览器,而 Tor 网络在中国遭到了严密封锁,公安部的新闻稿没有透露涉及暗网案件的技术细节,只是称“层层突破技术难点”,新闻稿称:今年以来,全国共立 “暗网” 相关案件 16 起,抓获从事涉 “暗网” 违法犯罪活动的犯罪嫌疑人 25 名,其中已判处有期徒刑的 2 名,刑事拘留 23 名。北京公安机关网安部门于今年 7 月在湖南、广东等地抓获利用 “撞库” 等黑客技术获取境内外电商数据库并通过 “暗网” 出售获利的犯罪嫌疑人 3 名,于 8 月在江苏抓获通过 “暗网” 售卖淫秽视频 95 部的犯罪嫌疑人 1 名。江苏公安机关网安部门于今年 5 月抓获在 “暗网” 上贩卖南京 1400 余万条居民社保数据的犯罪嫌疑人 3 名。海南公安机关网安部门于今年 8 月抓获在 “暗网” 上贩卖 9 万余条学生数据的犯罪嫌疑人 2 名。同时,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深化 “一案双查” 制度,敦促有关单位加强网络安全保护工作,从源头堵塞公民个人信息泄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