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疾控中心称北京鼠疫扩散风险低

长城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1月14日 20时52分 星期四

来自
11 月 12 日晚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卫生健康委、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在北京市朝阳区政府网站联合发布消息指出,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 2 人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肺鼠疫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已在北京市朝阳区相关医疗机构得到妥善救治,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11 月 13 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发布消息,鼠疫可防可治,此次疫情扩散的风险极低,不用担心感染。“历史上,鼠疫出现过三次世界范围内大流行,曾经被称为 “黑死病”,造成人类生命健康严重损失。建国前,我国鼠疫疫情也非常严重。新中国成立后,我国政府高度重视鼠疫防控工作,发病数明显下降,至 80 年代平均每年报告约 20 例病例,90 年代,我国南方鼠疫疫情曾出现过短暂上升,自 2010 年以来每年仅有零星病例报告,主要集中在我国西北部分省份。在此次疫情之前,北京未发现过鼠疫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