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器官移植数据疑似造假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1月17日 20时53分 星期日

来自
澳大利亚和以色列的三名研究人员在《BMC Medical Ethics》期刊上发表论文,分析了中国官方的器官移植数据。据央视报道,从 2015 年 1 月 1 日起,中国将停止死囚器官使用,之后全部采用自愿器官捐献。中国还建立了一个强制性的数据库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COTRS)。COTRS 网站没有提供数据访问,研究人员使用了前卫生部长黄洁夫在 2017 年梵蒂冈宗座科学院反器官买卖会议上公布的 2010 年到 2016 年器官捐赠数据集。该数据集包含了捐赠者、肝脏和肾脏移植数据。此外还有中国红十字总会和省级红十字会的数据。结果显示,器官移植增长数据完美吻合 y = a.x^2 + b.x + c 的二次方程曲线。过于吻合通常意味着数据操纵和作假。但这并非确凿无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