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Windows 将支持 DNS over HTTPS

安全 微软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1月19日 15时05分 星期二

来自
微软官方博客宣布,Windows 将支持 DNS over HTTPS(DoH),加密 DNS 流量以保护用户隐私。微软称,提供加密 DNS 支持而不破坏已有的 Windows 管理配置并非易事,但微软相信应该将隐私视为一种人权,因此必须内置端对端网络安全。微软认为加密 DNS 有助于让整个互联网生态系统变得更健康。微软称他们寻求让用户能使用他们想要的任何协议,Windows DNS 客户端未来会提供选项支持 DNS over TLS (DoT) ,但当前的优先任务是支持 DoH,因为它可以重用现有的 HTTPS 基础设施,可以更快提供给用户。微软表示提前宣布支持 DoH 是为了让它的意图尽可能早的传达给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