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脸的“自我驯化”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12月05日 11时46分 星期四

来自
读者 写道 "科学家们近日发现控制人类脸型发育的主要基因。该基因也参与了狗脸型的发育——与狼相比,狗的脸型相对较短,通常有小牙齿和松软的耳朵。与其他人种,比如尼安德特人,人类的脸看起来更像“家养的”。我们的脸比较平坦,没有突出的眉骨,而且非常善于社交和合作。因此,一些科学家怀疑,在我们驯化狗和牛之前,我们首先驯化了自己。
所有受驯化影响的身体部分都来自于胚胎中一个叫做神经嵴的细胞簇。改变神经嵴,也就产生了驯化。该科学团队发现了一个叫做 BAZ1B 的基因对人脸部发育至关重要。该基因突变会导致威廉斯综合征,患者会有明显的面部特征并过度社交。研究人员在胚胎干细胞中,敲除了该基因,发现下游有 448 个对人类进化关键的基因受到影响,并且胚胎发育缓慢。这项研究为“不同于尼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人,智人是通过自我驯化形成的”这一假设提供了很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