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认为现代人六十知天命

科学 Idle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12月13日 11时31分 星期五

来自
根据美国的一项研究,人们到了 60 岁左右才觉得生命有了更充实的意义。他们是通过 3 年连续追踪 1000 名年龄在 21 至 100 岁以上的人,做出这一结论的。领导这个研究项目的加州大学圣迭戈医学院的精神病学和神经科学教授 Dilip Jeste 表示,他们的研究显示人的健康与人生意义紧密相连。Jeste 说,这一发现比较合理,因为 20、30 岁的年轻人主要把精力集中在追求事业、建立友谊以及浪漫情侣关系上。人到了 40、50 岁的时候一般已经事业有成。多数人这时已经组建了家庭,并有子女。这一年龄组的人属于那种上有老、下有小的人,生活和家庭压力较大。而到了 60 岁以后,随着退休、丧失亲友以及健康问题的增加,那些过去已有的生活目标显得不那么重要,人们开始再次寻求生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