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多家厂商的智能电视有难以关闭的开机广告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13日 14时21分 星期一

来自
2019 年下半年,江苏省消保委对包括创维、海信、小米、海尔、长虹、夏普、乐视、三星、LG、索尼 10 家智能电视品牌的开机广告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创维、小米、夏普、海尔、海信、长虹、乐视 7 家电视,均存在销售时未明确告知消费者智能电视存在开机广告、未提供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一键关闭”功能、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不能自主关闭等共性问题。截至目前,参与约谈的 7 家企业均提交了整改回函,大部分企业承诺按照要求有序整改,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但乐视智能电视所属企业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提交的整改方案有避重就轻、回避问题的嫌疑,整改方案中没有关于“一键关闭”功能的任何实质性表述,却表示在消费者购买协议中明确写明“超级电视产品含有开机推送广告且不可关闭,消费者购买乐视超级电视时知悉并接受上述情况”。江苏消保委已对乐融公司提起民事公益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