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俄罗斯和 Telegram 之间的封锁和反封锁

审查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13日 20时02分 星期一

来自
在混沌俱乐部年会上,软件开发者 Leonid Evdokimov 回顾了俄罗斯政府和流行消息应用 Telegram 之间史诗性的封锁和反封锁。2018 年 4 月,因为 Telegram 拒绝遵守法庭命令交出加密密钥,俄罗斯政府下令对其进行屏蔽,第一天有 400 万 IP 被封,第二天有 1600 万 IP 被封,最多有 1900 万 IP 被封。俄罗斯封掉了云服务商如 Amazon、Google、Microsoft、DigitalOcean 和 Hetzner,涉及了 0.5% 的 IP 地址空间,试图向施压云服务商,让 Telegram 成为这些企业不受欢迎的人。俄罗斯还不小心封掉了本国互联网服务如 VKontakte 和 Yandex 的 IP 地址。尽管政府否认,但附带损伤是巨大的。 到 4 月底封杀力度开始减弱,到 6 月 8 日封杀的 IP 地址减少到 400 万,而在期间 Telegram 一直能在俄罗斯境内工作。俄罗斯被观察到使用主动探测去识别代理服务器,主动探测已经日益成为一种常用的监测和识别代理服务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