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越南使用网军让在线异议消声

审查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19日 15时52分 星期日

来自
1 月 9 日发生在越南 Dong Tam 村的致命冲突造成了三名警察和 84 岁的村民领袖 Le Dinh Kinh 死亡。这起事件震惊了全国,越南政府随后部署了网军遏制相关事件的在线讨论。越南人口 9600 万,其中 Facebook 用户超过 6000 万,Facebook 是该国网民主要的独立新闻来源,但越南政府让 Facebook 限制了异议声音的传播。越南的部分 Facebook 用户报告他们的账号浏览受到限制,Facebook 以法律理由限制越南的网民访问这些发表异议的用户账号。越南最近通过了网络安全法,该法律于 1 月 1 日生效,要求外国科技公司在当地储存越南网民的数据。批评人士认为越南是在模仿防火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