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过去十年也是海水温度最高的十年

科学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19日 22时50分 星期日

来自
最新的分析研究显示,去年海水温度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大气科学研究》发表的相关调研指出,过去十年是五十年代以来,海水温度最高的十年,而最近五年的海水温度又是过去十年当中最高的。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的程立静在一篇论文中指出,海平面下两千米的水温比 1981 年至 2010 年的平均值提升了 0.075 度。中国大气物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借助较新的技术手段,测量水平面下两千米处的水温变化。论文合作者、来自美国圣托马斯大学的亚伯拉罕(John Abraham)表示,1970 年以来,地球变暖过程中的 90% 的热能注入了海洋,而影响大陆和大气层的热能则只有 4%。亚伯兰罕说:"全球气候变暖不仅是实实在在的,而且情况还在不断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