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制定政策限制一次性塑料使用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20日 15时53分 星期一

来自
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限制一次性塑料使用。发改委发言人孟玮表示,会依“禁限一批、替代循环一批、规范一批”的原则,分 2020 年、2022 年、2025 年三个时间段完成任务目标。她提到的政策包括“有序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推广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的替代产品,培育形成塑料减量、绿色物流和循环利用新模式;规范塑料废弃物的回收利用和处置,降低塑料垃圾填埋量。通过系统性治理,推动完善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处置各环节的管理制度,形成塑料污染多元共治体系。” 该计划包括到 2020 年底前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吸管。此外到 2022 年,中国将禁止主要城市送货服务使用不可降解的包装,该禁令到 2025 年会扩展到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