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Jeff Bezos 的手机曾被沙特王储入侵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22日 18时04分 星期三

来自
卫报援引匿名消息来源报道,亚马逊 CEO 贝佐斯(Jeff Bezos)在 WhatsApp 上收到沙特王储的信息之后手机遭到入侵。这一事件发生在 2018 年。知情人士称,贝佐斯与沙特王储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 WhatsApp 上有过一段时间的“友好”交流,然后在当年的 5 月 1 日沙特王储的账号向世界首富发送了恶意文件。数字取证分析认为,对手机的入侵很可能是一则恶意视频文件触发的。知情人士称,在入侵的数小时内,有大量的信息被提取出去。贝佐斯旗下的《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视频文件嵌入了以色列 NSO 公司开发的间谍软件 Pegasus,目标点击收到的文件链接之后就会被悄悄监视。报道称,贝佐斯和萨勒曼是在洛杉矶的一次晚宴中交换了手机号码,贝佐斯据报道有意在沙特建数据中心。数字取证专家是在贝佐斯的外遇以及与情人之间的交流信息被 National Enquirer 披露之后对其手机展开调查。调查认为,在手机被入侵之后沙特访问到了贝佐斯的大量私人信息。沙特美国大使馆否认了这一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