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可能不是病毒发源地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27日 14时39分 星期一

来自
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被认为是新冠状病毒的发源地,但发表在《柳叶刀》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挑战了这一说法。中国研究人员在论文中描述了第一批 41 个确诊病例,最早的病例是在 12 月 1 日报告的,感染者没有接触海鲜市场,总共有 13 个病例与海鲜市场无接触史。Georgetown 大学的传染病专家 Daniel Lucey 说,如果这些数据是正确的,那么最早的感染肯定发生在 11 月——如果不是更早的话。病毒可能源自其它地方,然后传播到海鲜市场后集中爆发。分析了 27 个 2019-nCoV 病毒基因组序列试图寻找其源头的演化生物学家 Kristian Anderson 称,病毒最近的共同祖先最早可能在 10 月 1 日出现。柳叶刀论文合作者 Bin Cao 承认华南海鲜市场可能不是病毒的唯一源头,但到目前为止他们不知道病毒源自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