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德州法官驳回华为提起的合宪挑战

审判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19日 21时44分 星期三

来自
去年 5 月,华为向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庭提交动议,请求法庭宣布美国 2019 年国防授权法案 (NDAA) 违宪。美国国会 2018 年夏季通过的 NDAA 以国家安全考虑为由,禁止联邦机构及其承包商使用华为设备,称该公司与中国政府有关联。本周二,联邦法官驳回了华为提起的合宪挑战。法官 Amos Mazzant 在裁决书(PDF)中做出对美国有利的裁决,判定美国国会在《国防授权法案》中纳入相关限制是在其权限范围内采取的行动。华为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对这一结果感到失望,“虽然我们理解国家安全的高度重要性,但美国政府在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中采取的方法传递出一种保护主义的错觉,同时损害了华为的宪法权利。我们将继续考虑进一步的法律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