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称穿山甲可能是新冠的中间宿主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2月20日 15时46分 星期四

来自
香港大学管轶等人在预印本网站 bioRxiv 发表论文,报告穿山甲可能是新冠的中间宿主。管轶等人报告了在中国南部反走私行动中查获的穿山)中发现了 2019-nCoV 相关冠状病毒。他们发现,穿山甲相关的冠状病毒属于 2019-nCoV 相关冠状病毒的两个亚型,其中一个的受体结合域与 2019-nCoV 非常接近。作者们认为,研究发现的多种穿山甲冠状病毒谱系及其与 2019-nCoV 的相似性表明,应该考虑将穿山甲视作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潜在中间宿主,并应将其从菜市场上清除,以防止人畜共患传播。穿山甲是所有哺乳动物中非法贩卖最为严重的,被用作食物来源,鳞片还被入药。因此,穿山甲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关注,中华穿山甲等穿山甲物种现在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濒危物种红色名单上的极危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