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瑞典开始测试第一种央行数字货币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21日 16时39分 星期五

来自
瑞典央行率先开始测试第一种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 e-krona。瑞典国家银行称,如果 e-krona 最终进入流通,它将用于模拟日常银行活动,从移手机应用之类的数字钱包付款、存款和取款。项目的目的是向公众演示如何使用 e-krona。英国、欧元区、日本、瑞典和瑞士的央行上个月联合评估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entral bank digital currency 或简写 CBDC)。CBDC 是数字形式的传统货币,由央行发行和管理。而比特币之类的加密数字货币则没有中央管理机构,通过挖矿或计算复杂数学问题产生。现金使用率下降和 Facebook Libra 等替代货币的竞争,促使央行考虑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瑞典是现金依赖度最低的国家,是央行数字货币的理想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