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大企业用奖金激励工人复工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26日 11时34分 星期三

来自
中国大型工厂开出奖金吸引工人返厂。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努力在冠状病毒导致生产停摆后复工复产。富士康制造苹果手机的一个主要厂区位于河南省,该省政府放宽了对工人的隔离要求,并指示官员“协助做好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园区)复工复产”。针对返厂工人的较长隔离期,上周曾迫使富士康暂停让许多工人返工。但新出台的意见已按风险等级将该省分区分类,允许安全地区的健康工人返岗复工。富士康最近将返岗工人的奖金提高到 5250 元人民币。同为苹果供应商的竞争对手和硕联合科技开出了 1 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吸引临时工到其上海园区务工。国家统计局 2019年的数据显示,该国有 2.91 亿农民工,占全国 7.75 亿劳动力的三分之一以上。但全国各地地方政府正式或非正式的隔离措施使许多工人难以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