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上诉法院裁决宪法第一修正案不适用于 YouTube

YouTub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27日 20时53分 星期四

来自
美国上诉法院裁决,宪法第一修正案所赋予的言论自由权利并不适用于 YouTube。法院认为,虽然 YouTube 是面向大众,无处不在,但仍然是一个私人论坛,不是受制于宪法第一修正案司法审查的公共论坛。保守派数字媒体机构 Prager University 在 2017 年对 YouTube 及其母公司 Google 提起诉讼,指控这家科技巨头非法限制该机构的一些内容。Prager University 制作保守观点的教育类短视频,有超过 30 个 PragerU 的视频受到 YouTube 限制,内容涉及朝鲜战争、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等。在与 PragerU 的电子邮件交流中,YouTube 未对为何大部分的上述视频内容都受到限制做出具体说明,只表示这些视频不适合年轻观众观看。PragerU 认为,YouTube 在缺乏明确标准的情况下限制对该机构一些视频的访问,侵犯了 PragerU 根据宪法第一修正案所享有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