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无症状的病毒携带者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28日 10时46分 星期五

来自
在中国安阳,一家五口在 1 月初接待了一位来自武汉的客人后感染了冠状病毒。但这位 20 岁的女性客人自己却从未生病。研究表明,一些感染了冠状病毒的人即使没有症状也会传播病毒。无症状携带者的现象我们早有所知。但这种冠状病毒是一个新的病原体,这些病例可能会令发现病例和遏制传播的科学工作愈发艰难。“我认为,毫无疑问,无症状病毒携带者会把病毒传染给其他人,”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说。“问题是,这种现象有多普遍?这是疫情暴发的重要驱动因素,还是一个偶然事件?”如果无症状携带者是疫情暴发的重要因素,他说,“那么检测人员的重要性和负担就更大了。”被感染但无症状的人可以有效地传播疾病。他们身强体壮,来去自如。他们没有理由避开人群或避免接吻。他们不知道自己生病了,别人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