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揭示七分饱延缓衰老的分子机制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2月28日 16时05分 星期五

来自
根据发表在《Cell》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对试验鼠的研究揭示了七分饱延缓衰老的分子机制。研究人员将实验鼠分成两组,一组食物不受限制,另一组为七分饱的节食组,对两组进行了详细分析。节食或限制热量摄入延缓衰老已是众所周知。在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认为“七分饱”可以有效逆转衰老给免疫系统造成的变化。特别是,在表达量受衰老影响的基因列表中,有超过 1/4 的基因变化可以被节食逆转,而这些基因主要编码炎症反应和脂质代谢相关的调控蛋白和转录因子。这是科学家首次在多器官、多组织层面上系统地解析机体衰老的细胞和分子变化规律,不仅揭示了慢性炎症是哺乳动物机体和器官衰老的共性特征,而且证明适当的节食可以延缓衰老,甚至逆转一系列衰老相关的生理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