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委内瑞拉通信卫星在轨道上翻滚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25日 23时37分 星期三

来自
委内瑞拉第一颗也是唯一一颗国有通信卫星自 3 月 13 日起停止工作,在一系列机动之后它在不稳定的轨道上翻滚。VeneSat-1 由中国长城工业集团制造,2008 年发射,设计服役 15 年,为委内瑞拉提供电视和宽带服务。根据美国两家卫星跟踪公司的观察,卫星已困在地球同步轨道之上的椭圆轨道 10 天。卫星运营商委内瑞拉航天局 ABAE 尚未对此发表状况报告。ABAE 此前表示将与中国合作研发替代卫星 VeneSat-2。VeneSat-1 目前轨道的最低点高于地球同步轨道 50 公里,最高点高 525 公里,偏离原轨道 30 度,如果再偏移 40 度,将超出委内瑞拉的视线范围。如果到时候想要恢复对卫星的控制,委内瑞拉可能将需要借助其它国家的地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