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大企业复工率达到九成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31日 13时19分 星期二

来自
工信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 3 月 28 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达到了 98.6%,人员平均复岗率达到了 89.9%”。即使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也有逾 95% 的企业复工,约 70% 的员工返岗。此外,与大型企业相比复工迟缓的中小企业的复工率也已达到 76%。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称,“从最近我部调研情况看,多数地方反映,3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明显好于前两个月,一些行业产能利用率稳步回升。3月中旬,国家电网旬日均发电量同比下降 2.9%,降幅比2月下旬收窄 5.6 个百分点。”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的工厂复工率被认为比较高,但国内需求低迷的汽车仅为 4 成左右。由于欧美等的疫情扩大,全球性的需求锐减也开始对生产恢复投下阴影。这也意味着要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实现经济重回增长轨道仍需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