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打破国界共享新冠研究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4月03日 13时20分 星期五

来自
当政治领导人因新冠疫情封锁国界时,科学家们却在打破国界,建立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全球合作。研究人员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有这么多国家的专家如​​此急切地同时关注一个主题。几乎所有其他研究都暂停了。 如学术荣誉等往常重要的事情已被搁置一旁。与发期刊相比,在线信息库使论文可以提早数月供查阅。研究人员已经鉴定并共享了数百种病毒基因组序列。200 多项临床试验已启动,将全球的医院和实验室聚集到一起。从某种意义上说,新冠病毒的应对反映了医学界长期以来的国际化。但是,新冠病毒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激发了科学界的热情,这是以往面对疫情或医学之谜所没有的。这反映了该大流行病的规模,而且对于许多研究人员来说,这次的热点地区不再是发展中国家的贫困村庄,而是他们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