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望月新一的 ABC 猜想证明将发表在其主编的期刊上

数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4月03日 15时57分 星期五

来自
在八年之后,日本京都大学数学家望月新一的 ABC 猜想证明已被接受将发表在其主编的期刊《Publications of the Research Institute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 (RIMS)》上。八年前,望月新一发表了长达五六百页的论文,宣布证明了 ABC 猜想。ABC 猜想涉及到质数、加法和乘法之间的关系,由 David Masser 和 Joseph Oesterle 在 1985 年提出,ABC 指的是如 a+b=c 的方程式,它牵涉到无平方数概念。这篇论文迟迟没有发表,而数学家花了多年时间尝试去理解。2018 年菲尔茨奖得主、波恩大学数学家 Peter Scholze 和法兰克福大学的 Jakob Stix 发表论文指出,望月新一的证明论文存在“无法修复的漏洞”。望月对批评置之不理,简单回应称这两名数学家没有理解他的论文。现在论文被期刊接受发表并不意味数学界改变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