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百度考虑在香港二次上市

百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22日 13时03分 星期五

来自
百度考虑在香港二次上市。目前美国立法者倾向于收紧针对在纽约上市的中国公司的规则。百度 CEO 李彦宏表示,对于公司股票无法在纽约交易的前景,他的公司并不担心。“我们确实很关注美国从政府层面在不断收紧对中概股公司的管制。我们内部在不断地研讨有哪些可以做的事情,包括在香港等地的二次上市。”“我觉得根本的判断还是,如果是一个好的公司,上市的选择地其实是非常多的,并不局限于美国。所以我们没有那么担心美国政府的打压会对公司业务产生不可挽回的影响。”由美国两党共同支持的《外国公司问责法》要求任何一家连续 3 年没有达到 PCAOB 审计要求的公司从美国交易所退市。法案还要求外国公司披露他们是否由政府拥有或控制。路透社周四报道称,百度正考虑从纳斯达克退市,并在距离本土市场更近的交易所上市,以提振其估值。百度表示“公司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