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瑞德西韦临床试验显示能缩短治疗时间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24日 12时53分 星期日

来自
《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期刊本周五发表了吉利德公司(Gilead)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的新冠临床试验结果。在 3 期临床试验中,瑞德西韦显示能降低感染者的恢复时间,从 15 天减少到 11 天。美国、欧洲和亚洲 60 个不同地点的 1,059 名新冠病人参与了试验,538 名病人服用了 10 天疗程的瑞德西韦,另外 521 名病人接受了安慰剂治疗。研究人员每天对患者进行评估,判断症状的严重程度和药物可能的副作用。相比安慰剂组,瑞德西韦缩短了恢复时间。在新冠症状出现之后较晚(如 10 天之后)服药的患者对药物的反应好于较早服药的患者。服用瑞德西韦的患者死亡人数低于安慰剂组,但双方的差距可能不具有统计显著性(21 对 28)。相比之下,美国总统特朗普推崇的药物羟氯喹则会增加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