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cmd.exe 进入维护状态

Windows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28日 14时20分 星期四

来自
微软高级项目经理 Rich Turner 说,Windows 上的旧命令行工具 cmd.exe 处于维护模式,PowerShell 7 则代表着未来。cmd 源自于 Windows NT (和 OS/2)时代,接替 DOS 和Windows 95 上的 COMMAND.COM,向管理员提供一种方法运行程序和批处理文件。PowerShell 诞生于 2006 年,10 年后开源并支持多个平台。许多机构仍然存在大量旧的 cmd 脚本,维护模式意味着它会保持现状,只有出现非常严重问题微软工程师才会去修理,因为这种古老工具乱动的话某些地方会出问题,可能还是大问题。Turner 举例说,有一次他们修改了版权字符串,结果导致一家 OEM 厂商的生产线罢工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