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刚果爆发新埃博拉疫情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02日 15时49分 星期二

来自
刚果民主共和国卫生部长宣布该国的 Equateur 省爆发了新的埃博拉聚集性疫情。Equateur 省上一次爆发埃博拉疫情是在 2018 年,最终导致了 33 人死亡。Equateur 省省长 Bobo Boloko Bolumbu 周一称发现了 5 个疑似病例,其中 4 人已经死亡。病例是在省会 Mbandaka 市发现的,该市有超过 100 万人口,属于交通枢纽。WHO 总干事谭德塞周一晚些时候称,刚果卫生部确认了 6 个病例,他表示应对措施已经启动。Mbandaka 尚未发现新冠确诊病例。埃博拉主要通过接触感染者的体液传播,表现为出血性发烧。自 2018 年爆发以来,埃博拉已在刚果导致了 2 272 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