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加拿大通信公司 5G 选择爱立信和诺基亚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03日 14时16分 星期三

来自
加拿大最大的两家通信公司周二宣布,与瑞典爱立信和芬兰诺基亚合作搭建 5G 通信网络,拒绝让中国华为参与该项目。贝尔加拿大(和规模小一些的同业 Telus Corp 都避开华为,分析师称,此决定将缓和加拿大政府面临的压力,是否允许华为参与加拿大 5G 网络建设成为一个棘手问题。加拿大以无线业务营收计第二大手机服务商贝尔宣布,将与爱立信合作,搭建核心的 5G 网络。此前贝尔称,诺基亚将提供其5G科技的其他部件。Telus 在另一份声明中称,选择爱立信和诺基亚作为其设备供应商。另一家主要的通信商 Rogers Communications 已选择与爱立信结盟。加拿大尚未决定是否允许华为向他们提供设备,正在评估 5G 网络的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