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称物种在加速消亡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03日 14时19分 星期三

来自
最新研究显示,人类在地球上的活动严重影响动物的生存环境,造成数以百计的野生动物濒临灭绝。科学家们认为,这些都是无可否认的证据,证明地球正在面临第六次物种大灭绝。物种的消失速度比自然状态下的消亡速度高出 100 倍。如果说以前的物种大灭绝的原因是火山爆发、小行星撞击地球等天灾,那么现在的物种灭绝则是人祸:人类是造成这些动物灭绝的罪魁祸首。他们研究了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受威胁物种和鸟类红色名单中的资料,确认了至少 515 个物种濒临灭绝,每个物种的总数低于 1000 个。这些动物生活在南极洲以外的六大洲,栖息地受到人类活动的高度影响,而且集中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它们包括金丝面狨、埃塞俄比亚狼、爪哇犀牛、西班牙帝雕、黄耳长尾鹦鹉、恒河鳄、中美洲绿黑斑毒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