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味觉嗅觉丧失是感染新冠的最关键指标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06日 20时54分 星期六

来自
根据发表在《柳叶刀》的一项研究,新冠感染症状中,味觉嗅觉丧失更具特异性,且症状持续时间更长,可作为是否已被感染的最强预测指标。研究者表示,世界各地的公共卫生当局都在试图通过提高公众意识和追踪接触者来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具体来说,就是通过识别和隔离感染了病毒的高危人群。在许多国家,常规的大规模拭子核酸检测能力仍然不够。因此,为了减少社区中感染人群的数量,使用对患者进行快速鉴别的症状组合至关重要。之前报告显示,除了最确定的高烧和新的持续咳嗽症状外,嗅觉和味觉丧失是 COVID-19 的潜在预测因素。样本中报告了嗅觉和味觉丧失的用户,其新冠阳性率是65.03% 中是阴性率21.71%的3倍,提示嗅觉和味觉丧失的人应该自我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