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英特尔特定寄存器缓冲器数据采样 CPU 漏洞

硬件 Intel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11日 22时27分 星期四

来自
新的 CPU 漏洞又来了,又是与预测执行机制有关,又是主要影响英特尔处理器。Linux 内核主线刚刚合并了补丁或微码去缓解“特定寄存器缓冲器数据采样(Special Register Buffer Data Sampling或 SRBDS)”漏洞影响。Spectre、Meltdown 等预测执行攻击的补丁主要是应用于核心内部,新的漏洞允许攻击者跨核心泄露敏感信息。被称为 CrossTalk 的攻击允许攻击者控制一个 CPU 核心的代码执行,去泄露不同核心上的软件执行敏感数据。Phoronix 测试了微码对 RdRand 性能的影响,结果显示性能下跌达到了惊人的 97%,打了微码之后的 RdRand 得分只有原来的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