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RM China 内斗内幕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29日 13时17分 星期一

来自
投资我的个人基金,购买安谋(ARM)的尖端芯片技术时就能获得折扣——据称,这是安谋中国 (ARM China)首席执行官吴雄昂向他的一些客户作出的提议。上述利益冲突是吴雄昂受到的多项指控之一。目前吴雄昂正与软银和中国私人股本公司厚朴投资争夺这家有价值的安谋子公司的控制权。在多个月的私下谈判之后,双方的紧张关系本月初展现在了公众面前。软银和厚朴投资宣布罢免吴雄昂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职务,但吴雄昂拒绝离开。软银厚朴知道他们将面临漫长的法律诉讼。接近安谋中国的律师称,吴想要的是一份分离协议。而接近软银和厚朴的人士则指出磋商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安谋中国的收入占到了 ARM 总收入的五分之一。双方分歧的中心是吴雄昂去年 7 月设立的投资基金 Alphate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