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警方通报腾讯被骗签署老干妈合作协议

商业 犯罪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01日 21时21分 星期三

来自
本周早些时,腾讯总部所在地深圳南山区法院宣布,将应腾讯要求冻结老干妈 1,624 万元人民币的资产,因腾讯控告老干妈没有按照 2019 年合同支付广告费。贵阳老干妈公司随即发表声明,称没有与腾讯有任何合作,认为腾讯公司被骗了,它已经向警方报案。贵阳警方周三宣布,已经逮捕了三名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的嫌疑人,其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警方表示,他们的目的是为了获取腾讯公司在推广活动中配套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之后通过互联网倒卖非法获取经济利益。根据腾讯旗下手游 QQ飞车的推广信息,2019 年 QQ飞车与老干妈有过合作,并上线了老干妈相关活动。三位犯罪嫌疑人看起来是获得了QQ飞车的游戏礼包码,将其出售获利。本案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广泛关注,腾讯以及百度都似乎要将此事娱乐化。但此案还有很多疑点令人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