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的黑客行动杀死了北电?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06日 15时15分 星期一

来自
北电网络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电信公司之一,也曾是加拿大最大的科技企业,它在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后快速衰退,2009 年申请破产。彭博商业周刊发表文章称,中国的黑客行动杀死了北电。但不是所有人都认同这一观点。报道称,从 1990 年代末起,加拿大情报机构就监视到了可疑流量,认为来自中国的黑客正从北电窃取数据。他们警告了北电,但北电没有采取任何行动。2004 年,黑客利用当时北电 CEO Frank Dunn 的凭证登陆进系统,将敏感文件发送到了属于上海发现公司(Shanghai Faxian)的 IP 地址。黑客使用名叫 Il.browse 的脚本将北电产品研发等文件夹里的内容全部复制走。北电没有找出高管登陆凭证是如何失窃的,它只是修改了密码,结果黑客行动仍然在继续。华为否认它知道北电的黑客攻击,或者获得了黑客从北电窃取的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