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外交部回应主要社交媒体暂停向香港政府提供用户数据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07日 23时19分 星期二

来自
Facebool、Twtter、WhatsApp、Zoom 等社交公司称,由于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他们不会向特区政府提供用户数据。BBC 记者在今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询问:根据香港国安法,上述公司的行为是否会被视作违法?中方对相关公司的表态有何回应?香港国安法通过会对香港产生什么影响?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在此我想到的是,邓小平同志 1982年会见撒切尔夫人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后,“马照跑、股照炒、舞照跳”。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一国两制”的根基将得到进一步巩固,香港广大市民的根本利益和民生福祉将得到更好的保障,香港社会将更加安定和谐,到时候“马跑得更欢,股炒得更热,舞跳得更好”。我们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时间会带给我们最终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