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称隐性传播为新冠主要人际传播方式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09日 19时28分 星期四

来自
发表在 PNAS 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称,隐性传播为新冠主要人际传播方式。研究人员通过建模发现,新冠病毒传播过程,大部分是隐性传播,这种隐性传播是潜伏期感染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共同导致的。无症状感染者有两种情形:一是经 14 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均无任何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与体征;二是处于潜伏期的“无症状感染”状态。此前的研究已经发现,在所有的感染者中,未表现出症状的病例约占 17.9% 到 30.8%。该研究根据不同情况下无症状患者的比例,推算出了相应的隐性传播的规模。研究认为,即使有症状的人被立刻隔离,疫情也不能完全得到控制,后续大规模疫情仍有可能发生。研究发现,如果想控制住之后的疫情,把罹患率(attack rate)维持在 1% 以下,那么至少三分之一的隐性传播者必须被识别出来并进行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