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高通 DSP 芯片漏洞影响大量 Android 设备

安全 Android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10日 14时38分 星期一

来自
安全公司 Check Point 报告在高通公司骁龙芯片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中发现了 400 多个漏洞,它将这些漏洞统称为 Achilles。高通的芯片占据了移动手机市场份额的四成以上,这意味着会有数以亿计的 Android 手机受到影响。Check Point 称,利用漏洞攻击者可以将手机转变成完美的间谍工具,无需用户的任何互动;攻击者可以对手机发动拒绝访问攻击,使其无法使用;恶意程序可以彻底隐藏其活动,无法移除。高通已经释出了补丁,但至今为止补丁还没有整合进 Android 操作系统或使用骁龙芯片的 Android 设备中。高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还没有看到有证据显示这些漏洞正被利用,它建议用户在补丁可用后尽快更新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