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为什么说美国难以屏蔽微信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10日 21时50分 星期一

来自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宣布 45 天后禁止与腾讯微信和字节跳动 TikTok 进行任何交易。行政令的措辞相对模糊,不清楚其适用范围有多广。字节跳动很可能会出售 TikTok,但腾讯显然不会出售微信,在 45 天之后真正可能会面临禁令的是腾讯。微信实际上本身是一个操作系统,聊天功能只是其众多功能很小的一部分,它包含了通讯、娱乐和商务功能于一身,从某种程度上它是 Facebook、LinkedIn、PayPal、Venmo、Skype、Uber、Gmail 和 eBay 等的合体。它是中国最流行的消息应用平台,也是中国海外华人和在中国有业务的商人最常使用的应用之一,除非与中国彻底脱钩,他们不可能会放弃使用微信,因为防火长城其它消息应用在中国基本上无法使用。美国会如何禁止微信?即使建立了美版的防火长城,海外微信用户也能通过 VPN 等工具绕过封锁,毕竟 VPN 已是中国海外用户必备的工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