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经济学家称更新维基百科条目能对旅游业产生巨大影响

维基百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20日 17时07分 星期日

来自
用不着天花乱坠的旅游宣传册和眼花缭乱的旅游网站,一项研究发现为维基百科条目添加旅游相关的信息就能吸引游客来访。意大利和德国的经济学家进行的一项实验发现,简单编辑下维基百科条目就能为一个小城市每年额外带来 10 万欧元的旅游收入。研究人员随机选择了西班牙的城市,对其维基页面进行针对性的改动,加入了几段该地历史和景点的信息,并提供了当地的高质量照片。做这种事不需要专业知识,绝大部分内容研究人员只是简单将西班牙语版本的内容翻译到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荷兰语。但这一改动却带来了显著的效果:增加两段文字和一张照片,当地旅游旺季的过夜率增加了 9%。某些案例的涨幅更大。研究人员称,如果扩大到整个旅游业,其影响将是巨大的。实验期间,研究人员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他们添加的内容经常被维基百科的编辑们删除。一位荷兰语的管理员甚至限制了该团队未来所有的操作,原因是维基百科禁止商业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