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重新设计糖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9月29日 21时35分 星期二

来自
在一个对糖越来越警惕的世界里,研究人员正在加快开发新形式的真糖,在保持甜味的同时提供更少的热量。世界卫生组织在 2015 年建议成年人每天摄入的热量中来自糖的比例应该低于十分之一。成年人平均每天摄入大约 2000 卡路里,其中糖不能超过 6 勺,这比一罐可乐的添加糖含量还要少。奥巴马政府之后颁发了新的政策要求企业披露其产品中的添加糖含量。部分欧洲和南美洲政府更进一步,对糖含量较多的产品添加警告标签和征税。这些措施看起来产生了影响。调查显示七成的美国人关心其食物中的糖含量。百事可乐已经承诺,到 2025 年至少三分之二的饮品中只有大约 100  卡路里的热量是来自添加糖。但问题是糖很难被替代。过去一个世纪开发的人工添加剂中没有一种能像糖那样难以抗拒,许多企业不再尝试开发替代糖,而是努力设计出更好的糖。人类的甜味感受器比其它味道的感受器的敏感度更低,舌头能品尝出百万分之几的苦味,但要从一杯水中尝到甜味,需要添加接近 1 勺的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