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华为加大对中国科技业投资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0年09月30日 10时54分 星期三

来自
面临来自美国的压力,华为旗下的投资部门加大了对中国半导体及其他科技企业的投资,藉以增强其供应链。华为在 2019 年 4 月成立哈勃投资。根据公开记录,自去年 8 月以来哈勃投资已经完成 17 笔入股中国科技企业的交易。这些投资行动虽然或许未来能够帮助华为,但分析师指出,目前为止对解决供应链缺口问题成效甚微,这个问题正在打击华为曾经蓬勃成长的智能手机事业,而且有可能最终威胁到华为的核心网络设备业务。“这要花很长一段时间,”一名中国芯片投资人指出。“但华为没有什么其他的好选择,所以他们必须转向外部投资。”上月底,哈勃完成对开源中国的一项投资。总部在深圳的开源中国旗下有 Gitee,而 Gitee 则是美国代码平台 GitHub 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