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witter 黑客攻击调查报告

安全 Twitter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0月20日 21时50分 星期二

来自
纽约州金融服务部公布了发生在 7 月 15 日的 Twitter 黑客攻击调查报告。报告称,攻击始于 7 月 14 日下午,一名或多名黑客打电话给多名 Twitter 员工,自称是 IT 部门的技术支持,声称他们收到了 VPN 问题相关的报告。在切换到远程工作之后,VPN 出问题在 Twitter 十分常见。黑客尝试将 Twitter 员工引导到一个模仿 VPN 入口的钓鱼网站,当员工在钓鱼网站输入他们的登陆凭证,黑客同时在真实的 Twitter 网站输入账号。错误输入产生了一个 Multi-Factor Authentication 通知,要求员工验证身份,部分员工这么做了。没有证据表明 Twitter 员工知道他们在帮助黑客。黑客利用收集到的 Twitter 员工个人信息来说服员工相信他们是真的技术支持。黑客获得的 Twitter 员工登陆凭证并不能让他们访问内部工具,但通过该账号黑客掌握了更多内部系统的信息。7 月 15 日,黑客针对了能访问内部工具的 Twitter 员工。之后他们使用内部工具接管和出售 OG(original gangste) 账号,劫持名人的账号骗取比特币,窃取到价值超过 11.8 万美元的比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