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苹果、Google,以及控制互联网的交易

苹果 Goog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0月26日 13时48分 星期一

来自
苹果和 Google/Alphabet 两大公司的市值超过 3 万亿美元,它们在很多方面存在竞争关系,如智能手机;但它们同时在很多方面有着密切合作,如 iPhone 搜索合作。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文件,接近半数的 Google 搜索流量来自于苹果设备,失去苹果的交易会对 Google 造成巨大打击。2017 年,苹果 CEO 库克(Tim Cook)和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被看到一同在 Palo Alto 的餐馆 Tamarine 就餐。当时两家公司正在磋商更新搜索合作协议。为了成为苹果系统的默认搜索引擎,Google 每年向苹果支付多达 80 亿到 120 亿美元。这一收入占到了苹果年利润的 14 到 21%,可能是 Google 的最大单笔支出。根据司法部的文件,苹果一位高级雇员写道,“我们的愿景是我们像一家企业那样配合”。Google 高管曾反复强调,它能支配搜索市场是因为用户的选择而不是靠收买到用户。但与苹果的搜索合作是 Google 无法替代的,这与可口可乐公司购买超市显著的货架空间并无区别。